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玖久社工“服务你我他”助社工融社区端午节活动

玖久社工“服务你我他”助社工融社区端午节活动

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玖久社工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随着端午节的临近,各社区的过节气氛也日益浓重,这两天,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未来路街道办事处、驻金色港湾社区金夕阳托老站的2位社工与新鑫花园社区尚和社工互动频繁,一切都在为6月18日的端午节活动准备着……

金色港湾社区金夕阳托老站即将搬往新鑫花园社区,为帮助托老站的社工更好的融入到新的社区开展服务,街道办事处的岗位社工联系新鑫花园社区社工咨询端午节活动安排,然后协调双方合作开展此次活动,在双方都没有异议的情况下,开始逐步进入活动策划环节:包括双方的活动内容、结合形式、物资分工及活动的时间、地点等,最终确定了整个活动的主题为“浓情端午节,温馨茶话会”暨“粽叶飘香”包粽子大赛。2015年6月18日上午9点半,活动按照最初的计划顺利开展,参与的居民热情高涨,两个社区的社工也默契配合,在活动中,金夕阳托老站社工通过与居民的互动,逐渐被社区居民所认识、被接纳。

本次端午节活动,不仅是社区的联合,也是两个社工机构的合作,切实的体现了“社工不分家,服务你我他”的活动主题,在服务居民的同时,也帮助社工融入了新的社区。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15/0921/2386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