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考试认证 嘉兴社工考试热度提高 今年517人获“嘉兴证”

嘉兴社工考试热度提高 今年517人获“嘉兴证”

原题:今年517人获社会工作“嘉兴证”      

■记者戴纯青通讯员周文颖

昨天,记者从市民政局(市委社工办)获悉,本年度嘉兴市社会工作专业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已全部结束,经过公示,全市共有517人获通过,其中60人获得社会工作员资格、251人获评助理社会工作师、170人晋升为社会工作师。目前,全市持有社会工作“嘉兴证”的专业社会工作者已有2764人。

据了解,去年全市共投入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经费1100多万元,开展专业社工服务项目146个,提供个案、小组、社区专业服务案例3520个,直接服务9万多人次,社会工作已涵盖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和婚姻家庭、戒毒、信访、司法矫治等领域,充分发挥了在困难救助、心理疏导、关系调适、人文关怀等方面的个性化、多样化服务的专业优势。

“近年来,随着社会工作专业在我市的影响力不断上升,社工资格考试热度也在持续提高。”市委社工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10年开始,我市在全省地市中率先出台了“三社”建设文件,将社会工作人才纳入创业创新型人才范畴,在全省率先创新实施了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与地方版社工专业资格培训考试评审相结合的“国考+市评”评价制度,打造了富有地方特色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评价体系。截至目前,全市持有“嘉兴证”与“全国证”的社会工作者共有3683人。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certificate/2015/0909/2370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