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残疾人 北京:门头沟残疾人有了“专属社工”服务

北京:门头沟残疾人有了“专属社工”服务

原题:门头沟残疾人有了“专属社工”

作者:李茜 

从即日起,门头沟大台街道、城子街道和雁翅镇的残疾人将首批拥有固定的“专属”社会工作者,一年365天不间断享受专业社会工作者提供的服务。

玉皇庙社区的刘大姐就是首批享受到专属服务的残疾人之一,她和30多名残疾人一起,由来自立德社会工作事务所的三名专业社工进行服务。每周二、四的社区温馨小屋都能吸引20多名残疾人“赴约”,在社工带领下做手工、唱红歌、玩游戏等。

“我们的工作还在起步阶段,对于生活封闭甚至与社会脱节的残疾人来说,却是一个宝贵的机会,大家可以在平等的心态下进行交流。”立德社会工作事务所社工王昕说,“我们将要成立残疾人合唱队了,目的是帮助残疾人在唱歌、比赛这些社会活动中逐渐打破自卑的心态,自信地面对并融入社会。”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通过购买社会组织的专业社会服务,为残疾人提供缓解压力与疏导情绪、改善家庭及社区关系、恢复和发展社会功能等专业服务。今后门头沟区将积极引进和培育社会工作专业组织,以确保每个社区至少有一名取得职业证书的专业社工进行服务。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jr/2015/0908/2368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