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学历教育 太仓首批9名社工专业大学生获每人每年1万元资助

太仓首批9名社工专业大学生获每人每年1万元资助

日前,太仓市举行首批社会工作专业大学生资助签约仪式。9名被苏州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5所高校社会工作专业录取的学生与太仓市民政局签约,成为首批资助对象。

近日,太仓市印发了《太仓市社会工作专业岗位设置及薪酬待遇暂行办法》,对社会工作专业岗位设置和薪酬待遇提出了明确和规范的要求,每个新设的社工岗位可获得最长3年、每年最高6万元的薪酬补助;同时,采取“明确一批,增设一批,开发一批”的循序渐进的方法,计划用五年时间开发不少于100个社工专业岗位。《办法》规定,对于报考全日制高校社会工作类专业并在本二及以上批次录取的太仓籍高中毕业生,可申请享受社会工作专业学习资助金,每年不超过15名,每人每年1万元。经过前期书面申请、审核验证、社会公示,太仓市民政局最终确定了这9位受资助学生。这些受资助学生需要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相应的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资格证书。毕业后,经民政部门考核合格,他们将在太仓市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推荐就业,服务期不得少于五年。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degree/2015/0906/2364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