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27岁社工生命垂危亟需帮助 社工关爱基金上线

27岁社工生命垂危亟需帮助 社工关爱基金上线

近日,一条“谐哥,快醒来,好了一起做社工”的消息频频在微信朋友圈中转载,这是深圳社工和市民为目前生命垂危的社工陈学谐发出的“呼喊”。这个年仅27岁的社工陈学谐不幸患肾病综合征,他仍处于昏迷状态,广大的深圳社工们通过线上号召和线下捐款,仅一天半的时间,就有4222人捐款,为陈学谐募集了超过15万余元善款,但仍不足以支付他长期的治疗费用。

社工患肾病亟需爱心救助

陈学谐是雷州市浦西村人,2011年毕业于湛江师范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毕业后,他先在中山市从事社工服务,后于去年2月来到深圳市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工作,被派驻于宝安区松岗街道东方社区服务中心,成为了一名社区社工。入户家访、开展亲子小组、组织社区讲座、带领暑期班活动……每一场助人服务,他都用心完成,在社区居民的眼中,他是一个待人诚恳、彬彬有礼的小伙子,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都能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也很受小朋友的欢迎。然而,在今年的暑假班中,孩子们却没能看到他们最喜爱的谐哥的笑容。

记者了解到,陈学谐在2011年患上了肾病综合征,曾与死神擦肩而过,病情稳定后,他坚持治疗、长期以药为伴,但始终无法根除病源。去年4月,他旧病复发,不得不停止工作回湛江休养治疗,6月至7月,他病情再次加重,不得不再次入院,8月18日,他的病情恶化,昏迷不醒。经医生诊断,他得了肝性昏迷,在肝脏严重衰竭受损之下,肺、脑等也受到较大伤害,现已采取血液置换等措施进行治疗,但生命仍岌岌可危。

长期的治疗费用对他本就收入微薄的农村家庭来说,是一个过重的负担。如今,每天在ICU病房高达1.3万的高昂治疗费用,更使他的家庭无计可施,而亲友的帮忙却只是杯水车薪。在得知陈学谐身患重病及家庭困境后,深圳的社工们发起了爱心接力,在解囊相助的同时,更在网络、朋友圈中纷纷转发他的消息,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为挽留这个年轻社工的生命尽一份力量。

市民可在腾讯乐捐上捐款

在深圳社工行业中,除了陈学谐外,还有着与他同样亟需帮助的社工们。去年7月,鹏星社工服务社的黄社工患了卵巢癌,她不仅要与病魔进行抗争,还面临着无法支付治疗费用的困境。去年4月,正阳社工服务中心的程社工母亲被查出肺癌晚期,而她每月瞒着家人,用微薄的收入为母亲买昂贵的进口药品,不久家庭便陷入了困境……

为了帮助陈学谐和其他需要帮助的困难社工,昨天,市社工协会将行业内部的深圳社工关爱互助基金在腾讯乐捐上线,市民可以在网上为陈学谐捐款。9月7日至9日,腾讯基金会将为“关爱困难社工”项目进行捐款数额的1∶1配比,将使善款进行“翻番”。本次“关爱困难社工”项目的募捐款将首先为陈学谐社工提供救助,如在治疗中遇到不可抗拒因素停止治疗,其余捐款将继续用于其他困难社工的救助。

昔日助人者,今日需要社会的关爱,让他们能在专业助人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从容。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5/0901/236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