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自律 北京市重拳出击依法取缔非法社会组织

北京市重拳出击依法取缔非法社会组织

近日,北京市民政局依法取缔了在京开展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国际体育与文化学会亚洲分会”,维护了首都社会组织管理秩序。

北京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根据群众举报,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非法社会组织“国际体育与文化学会亚洲分会”开展调查取证。经查,该组织未经民政部门注册登记,以“推进中外体育文化交流”为名义,采取多种手段开展非法活动,私自刻制印章,并和境外出版集团协商,通过征稿组稿、印刷非法出版物,通过收取所谓的翻译费、出版费等进行牟利,违反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扰乱了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的秩序,损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北京市民政局于近日依法对“国际体育与文化学会亚洲分会”进行取缔,收缴了非法物品。

一直以来,北京市民政局对非法社会组织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加大在广播、电视、报刊及互联网上的宣传力度,让公众了解非法社会组织的表现形式和危害,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在首都地区形成了全社会共同打击非法社会组织的局面,让非法社会组织无藏身之地。“我们也呼吁有关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在与相关社会组织开展合作时,要及时登录中国社会组织网进行查询,验证社会组织的合法身份,避免上当受骗造成损失。”北京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王业涌说。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control/2015/0826/2352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