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专业培训 中山市开设社工知识普及培训班 首期昨日开班

中山市开设社工知识普及培训班 首期昨日开班

为加强中山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普及社会工作知识,推进社会工作事业发展,23日上午,我市举行了第一期市社工知识普及培训班。市直各有关单位社会工作业务负责人、各镇区社会工作业务骨干及各社工机构的中层管理人员共130人参加了培训。

社会工作专家给学员们讲解了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设计,实施与管理。课堂上,除了老师的精彩的讲述,学员们也积极参与了讨论的环节。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有47家社工机构,总共有2480多名持证社工,社会工作在16个市属单位及16个领域开展,而今年的重点主要是司法矫正、禁毒社工、学校社工、青少年事务社工等。大部分社工及辅助工作人员大多为大学毕业生,大部分持证社工不是社工专业毕业生,进一步普及社会工作知识非常必要。为此,该局计划年内举办十六期社工知识普及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是第一期课程。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train/2015/0724/2308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