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好消息来啦!深圳社工再获48套人才安居公租房

好消息来啦!深圳社工再获48套人才安居公租房

7月14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了2015年第一批次的人才安居重点单位定向配租结果,共实际配租3607套人才安居房,其中48套配给深圳社工人才,这是深圳社工第二次获得人才安居公租房。2014年深圳社工首次获得在天颂雅苑的18套配租房,两次配租,深圳社工共获得66套人才安居房,这是我市民生公益类人才被纳入人才安居范围后,深圳社工又一次享受人才待遇的体现。

自今年3月以来,深圳市社工协会作为深圳市人才安居扩大试点单位,面向各社工服务机构收集社工的租房需求,共收到33家社工机构的255套房源需求。7月14日,市住建局公布配租结果,深圳社工获得48套公租房,分别位于天颂雅苑、龙海家园、龙悦居、深康村以及招商澜园五个小区。在普遍租房难的7月毕业季,这项福利无疑为有租房需求的社工们带来了好消息。

但同时,由于实际房源远少于房源需求,为了保证社工分配公租房的公平、公正性,深圳市社工协会将严格按照《深圳市人才安居办法》、《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轮侯与配租暂行办法》和《深圳市社工人才安居管理办法》进行排序配租。7月22日,市社工协会邀请社会工作主管部门领导、行业纪律工作委员会各界别委员及社工观察员公开召开配租工作会议,对本批次行业获得的48套人才安居公租房的配租方案进行了监督。市社工协会为有租房需求的社工们建立了房源轮候库,同时,每个房源小区将成立入住社工自行组织的业委会,负责该小区的合同跟踪管理等工作,以保证社工们的顺利入住,同时业委会也会通过社工自律保证社工自觉依法依规落实人才安居房政策。

“深圳社工纳入人才安居范围,可以说在全国开启了一个先河,意味着社工作为公益服务类人才,被政府纳入到人才安居政策范畴之内,这对社工行业而言,是一个意义重大的破冰之旅。虽然目前66套社工人才安居公租房,尚不能匹配数千名社工们的租房需求,但相信随着社会工作作为社会治理专业方法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社会工作会得到政府和社会更多的重视与支持。深圳市社工协会也会持续加强呼吁,为社工们权益和福利水平的提升做出不断的努力。”深圳市社工协会秘书长张卓华这样说道。

(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供稿 通讯员:王冠)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投稿,投稿信息如下:

网址:www.swchina.org 注册网站会员,点击页面右侧“我要投稿”进行会员投稿。

投稿邮箱:edit@swchina.org

电话:010-65000594

传真:010-65016220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5/0723/2306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