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顾朝曦副部长考察上清寺街道“三社联动”工作

顾朝曦副部长考察上清寺街道“三社联动”工作

原题:国家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一行考察调研上清寺街道“三社联动”工作

7月15日,国家民政部顾朝曦副部长一行,在渝中区调研“三社联动”工作时,来到上清寺街道嘉西村小区参观和指导。市政府谭家玲副市长、区委唐英瑜书记等领导同志陪同。

顾朝曦副部长一行在嘉西村参观时,听取了街道探索“三社联动”机制建设情况的介绍:一是增强社区自治能力,打造“三社”联动平台;二是促进专业社工与社区工作融合,提高社区服务水平;三是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社区治理。顾部长等领导参观了致远公益发展促进会、民悦社工服务中心、上清寺路社区社工室等专业社工组织和机构,同街道基层干部、社区工作人员、机构专业社工等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许。

近年来,上清寺街道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对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要求,以社区为平台,依托社会组织,运用社会工作方法,回应社会需求,推进和谐社区建设,探索形成了“三社联动”的社区治理格局。截至目前,全街共培育“上清寺致远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会”等社会组织74个,持证专业社工28名,开展和承接“有爱无碍”残障人士社会融合等社工服务项目27项。通过“三社联动”模式的探索和实践,实现了治理主体的多元化、工作方式专业化、服务模式社会化,不断满足了居民群众多样化需求,提升了社区服务质量和水平,受到居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文/刘坤,摄/徐红利)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15/0717/2298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