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专业组织 手拉手爱心助教活动在河北易县南石楼小学启动

手拉手爱心助教活动在河北易县南石楼小学启动

近日,我们一行近四十人9辆车组成的爱心助教志愿者队伍开向河北易县南石楼小学。这是经过半年的准备,集合了六七个单位和个人志愿者,开展的一次手拉手爱心助教活动启动仪式。许多城市的学生和家长 开着自家车参加了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为农村小学献出一片爱心,同时亲身感受志愿活动的经历,体验农村学校和学生学习环境的艰苦。

112

手拉手爱心助教活动在河北易县南石楼小学启动

去年11月我们去考察这所小学时,这所小学虽然从外表看教室建的还不错,但是当我们走进教室一看,里面却透露出简陋,墙上的黑板是用水泥抹上的,刷了一层黑色。课桌椅是木制凳子和双人的木桌子,十分破旧。学生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学习读书的。回来后经多方面协调努力,今年3月为他们学校运去了全校学生用的可调高低的课桌椅,安装了新式黑板。这次又征集了约两千册小学生用的工具书和少儿读物,还有文体用品,电子琴等。一个科技企业也参与了捐赠活动。

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开展相关的助教活动。也希望社会各界参与我们的活动。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zhuanye/2013/1211/227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