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风采 北斗星曾育龙获“网络竞答赛”三等奖并获机构奖励4200元

北斗星曾育龙获“网络竞答赛”三等奖并获机构奖励4200元

曾育龙社工

 北斗星社工:薛钧文

近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员工作部和“社工中国网”承办、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与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协办的“第二届全国社工知识网络竞答赛”结果公布。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下称“北斗星”)曾育龙社工荣获三等奖,成为广东省在此次竞赛中获奖的29名社工之一。除可获得由竞赛主办方授予的奖牌、证书、奖品外,曾育龙同工还获得了“北斗星”奖励的4200元个人“进修培训基金”。 

为了支持及鼓励员工的专业成长及知识沉淀,2015年1月1日机构开始实施《2015年度员工奖励方案》,“进修培训基金”是其中一个重要奖励。该方案规定,“北斗星”员工个人或项目团队在获得奖项、荣誉称号、课题立项;发表文章、论文、出版著作;考取社会工作硕土(MSW)在职研究生等方面可获得1000~8000元等不同层次的奖励。如考上2015年MSW在职研究生的员工,每人每年可向机构申请5000~8000元的“种子基金”。2015年5月,“北斗星”伦教常教天伦万家团队获顺德区“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荣誉称号,即获得机构奖励的2000元集体“进修培训基金”。 

对同工大力奖励的背后,是“北斗星”以人为本、视员工为宝藏这一价值理念、较为完善的激励机制与合适的资金投入。“北斗星”一直致力于保证员工的“六大权益”——生存权、知情权、参与权、申诉权、成长权、发展权。在同工成长发展方面,“北斗星”一直根据机构的发展及员工自身的职业规划,开展提升专业服务能力、知识传承能力和项目运营能力的培训。“北斗星”的每位员工每年有80小时的带薪培训时数,员工可以根据自身的职业发展(实务、督导、行政三大方向)需要,参加机构内外的各种培训。从入职开始,员工就需接受“北斗星”制定的培训计划。计划包括岗前培训、在职培训及持续培训三个阶段。此外员工还可申请“影子计划”等项目,到机构内不同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及经验交流。仅在2015年1月至5月,“北斗星”就已培训了1413人次,总培训时数达4685小时。 

以人为本的理念,合乎机构发展情况的激励方案与资金投入,促使机构与员工共同成长,同时也令同工对机构有着较高的归属感。近年来,机构先后获评广州市“5A级社会组织”、获得“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集体”等荣誉;相继有同工获中国最美社工、广东省社工之星等荣誉。2015年5月10日,《中国社工时报》发起寻找中国社工界“最佳雇主”的微调查,通过其微信公众平台向全国社工发起问卷调查。结果“北斗星”名列《首批中国最佳社工机构雇主名单》,成为广州市12家社工界“最佳雇主”之一。 

征途漫漫,我们仍将探索前进。“北斗星”将会继续提升福利待遇、完善薪酬和激励机制、加大培训力度,致力将机构打造成为一个承载社工梦想与价值的平台!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tyle/2015/0626/2258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