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民办机构 社会工作事务所组织社区闲散青少年集体活动

社会工作事务所组织社区闲散青少年集体活动

北京市海淀睿搏社会工作事务所组织社区闲散青少年及城市新居民子女在首都师范大学北一区开展了2013年度第三次青少年集体活动。本次历奇意在通过一系列富有挑战性的游戏协助青少年及儿童挑战自我、突破潜能。包括来自北京市海淀区睿搏社会工作事务所社工、首都师范大学在校学生、社区闲散青少年、城市新居民子女及部分家长共计60余人,参加了全天的历奇活动。

北京市海淀睿搏社会工作事务所所长范燕宁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周锦章副教授分别在活动开始阶段为全体参与活动的朋友和工作人员致欢迎词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此次历奇活动通过“穿越呼啦圈”、“高级搬运工”、“抢救竹蜻蜓”、“巧取魔盒”等一系列游戏,由社工将难度的逐步加大,以快速的增进组员的接触、加强组员间的沟通、促进组员的配合能力以及团结协作能力,巩固小组成员间的信任和凝聚力。青少年朋友及新居民子女在社工的引导下共同参与、各出己见、各占其能,和小组成员配合完成了各项游戏。

此次历奇活动从早9:00开始,直至下午5:00圆满结束。参加者纷纷表示了对活动的认可与建议,“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活动,挺有意义的,对孩子今后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家长评价到。

北京市海淀睿搏社会工作事务所在此次活动的基础上将积极总结经验,为海淀区社区闲散青少年群体开展不同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携手与青少年朋友一同成长,共同进步。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minban/2013/1210/225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