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自律 广州首个社会组织诚信联合组织正式成立

广州首个社会组织诚信联合组织正式成立

原题:广州首个社会组织诚信联盟成立

前日,广州市海珠诚信联盟启动仪式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标志着广州首个社会组织诚信联合组织正式成立。启动仪式上,12家发起单位及首批加入的50多家社会组织宣读了海珠社会组织诚信宣言,郑重承诺将信守职业道德、诚信服务,接受各界监督、阳光透明。

近年来,社会组织的诚信问题已成为一个普遍性的社会热点。在海珠区民间组织管理局的倡导下,12家活跃于海珠区的社会组织发起成立海珠社会组织诚信联盟。据了解,海珠社会组织诚信联盟是广州首个社会组织诚信建设的自组织,具有跨界合作、跨区协同的特点。据悉,联盟的12家发起单位分别来自基金会、行业协会商会、民办社会工作机构、公益慈善组织,既有枢纽型社会组织,也有草根社会组织、大学生创业组织,是一次跨行业的联合。同时,联盟成员并不局限于在海珠区登记注册的组织,只要经各级民政部门登记注册,在海珠有开展活动,只要认可联盟宣言,都可以申请加入。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control/2015/0623/225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