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婚姻家庭 北斗星社工“爱分享 爱陪伴”六一亲子出游活动

北斗星社工“爱分享 爱陪伴”六一亲子出游活动

北斗星社工:江紫瑜 梁润辉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5年5月30日上午9:00-11:30,北斗星社工开展的“爱分享,爱陪伴”六一亲子出游活动在越秀公园镇海楼圆满结束。本活动共有40人参加,旨在通过开展亲子出游活动,给低保低收家庭的家长们创造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提供一个平台促进亲子间的相互交流,共同享受节日的气氛。

活动开始前,居民于9:00到达地铁站纪念堂C出口,随后社工开始给居民签到,确定到场家庭及人数,接着社工向居民介绍了多宝家综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爱分享,爱陪伴”。在居民的热烈期盼中,社工带领着居民前往本次活动的目的地越秀公园镇海楼。虽然天气炎热,但也抵挡不了居民们的热情,在短短的一段路程中,社工与居民交谈甚欢。在到达镇海楼之后,由社工带领开始了名为“无言的生命线”的热身活动,通过活动让现场的家长与孩子增加默契和相互了解。热身过后,大家的情绪也开始高涨起来。接着由家长们和小朋友共同参与游戏“爱分享之开火车”,在游戏过程中家长和孩子各自表达和分享六一儿童节愿望,为家长和孩子提供了相互了解的机会。期间社工用相机和手机记录下各个家庭的活动画面,把开心的瞬间留下。之后,家长各自携带自己的孩子进入镇海楼参观,通过参观博物馆,促进了亲子之间的相互陪伴和相互沟通。

活动的最后,居民在社工的引导下分享了活动的感受,并进行了大合照。家长们纷纷表达自己对孩子有了更多的了解,知道了孩子内心的想法,小朋友也表示能和父母一同出游很开心。大家都对中心和社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中心以后有更多这样精彩的活动。

和爸爸妈妈一起认真听社工讲解游戏规则(摄影:梁润辉)

和爸爸一起研究文物的修复工作,真有趣(摄影:江紫瑜)

广州博物馆我们来了(摄影:梁润辉)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hyjt/2015/0608/2228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