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顾朝曦副部长调研苏州社会组织及社区发展情况

顾朝曦副部长调研苏州社会组织及社区发展情况

原题: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调研苏州社会组织及社区发展情况

昨天,2015中国社区发展论坛在张家港市永联村举行,围绕“政府作用、新业态和社区发展”的主题,与会嘉宾分别从社区发展与金融业支持、政府在社区发展与治理中的角色作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对社区发展的影响及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出席。

作为本届论坛的东道主,永联村积极推进新型农村社区治理的创新实践引起了200多位与会代表的关注。1970年,永联村在长江滩涂上围垦而成,当时是当地最小、最穷的一个村。2014年,永联全村实现工业销售收入358亿元,利税18亿元,村民人均收入3.7万元。连续四届获得“全国文明村”称号,两次被中组部树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米有录说:“永联的发展模式代表了中国农村的发展方向,从产业化到城镇化再到现在的治理结构,对全国有普遍的示范借鉴意义,也预示着未来整个社区发展的趋向。”

昨天下午,顾朝曦还调研了苏州市社会组织建设工作。在实地考察昌和公益坊和苏州公益园后,顾朝曦对苏州市社会组织的培育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苏州的社会组织在构建和谐社会进程中继续发挥“助推器”作用。

据了解,截至今年3月,苏州市共有社会组织19403家,其中登记的社会组织7053家,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12350家,万人(户籍)拥有社会组织(登记数)10.7家,全市社会组织提供近10万个就业岗位。社会组织已经成为苏州市社会治理创新的“生力军”、政府转移职能的“承接器”、现代服务的“新业态”。

副市长盛蕾出席论坛并陪同调研。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15/0528/2214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