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余杭成立首家“校社合作”社会工作专业组织

余杭成立首家“校社合作”社会工作专业组织

昨日下午,新登记成立的余杭区广济社会服务中心与浙江树人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挂牌设立“浙江树人大学公共事业管理、社会工作专业实践基地”。这标志着余杭区首家“校社合作”社会工作专业组织正式挂牌成立。

近年来,余杭区多措并举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和提供社会服务。截至目前,余杭区注册登记社会组织597家,备案社区社会组织1803家。其中,广济社会服务中心是余杭区目前唯一一家社会工作专业组织。该中心位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以非营利性为目的,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服务组织,主要承接社会工作服务、培训,以及承接公共服务项目、公益活动的策划与实施、居家养老、评估等工作。

广济社会服务中心与浙江树人大学签约合作后,中心将成立公共事业管理、社会工作专业实践基地。通过“校社合作”方式,一批批由浙江树人大学公共事业管理、社会工作专业为主的专家学者及大学生,将组成志愿服务团队来到余杭进行社会实践。同时,也协助广济社会服务中心,为余杭区行为偏差青少年、妇女儿童、居家老人、社区矫正等人群提供更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的社会服务。据悉,首次社会专业实践服务将于今年下半年在临平开展。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15/0528/2213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