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妇女 潍坊众智社工“感恩母亲 爱在行动”活动

潍坊众智社工“感恩母亲 爱在行动”活动

潍坊众智社工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今天是5月10号星期天,又是一年母亲节, 这是一个充满温馨和感动的节日,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青少年项目组社工组织开展了“感恩母亲,爱在行动”母亲节特别活动。活动邀请东庄社区内的一些贫困家庭、单亲家庭,共有15个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社工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妈妈怀胎十月的艰辛,布置了“护蛋任务”,要求在整个活动过程中,保护好鸡蛋,不能打碎;社工还设计了互动热身小游戏“爱的抱抱”,让参加活动的家庭相互认识熟悉;“妈妈在哪儿”游戏,让孩子们蒙眼找妈妈,并分享自己如何找到妈妈;“亲子考卷”亲子默契了解大调查,让孩子与妈妈进一步相互了解;“牵起妈妈的手”带妈妈穿越障碍物,让孩子体验保护妈妈的成就感;“爱的表达”诗歌朗诵,大声说出对妈妈的爱,并送给妈妈节日的康乃馨,祝福妈妈节日快乐;活动最后,社工布置了一项“爱的行动”家庭作业,让孩子回家为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感恩母亲,爱在行动。并给每个家庭发送一套茶具,让孩子给妈妈泡一杯热茶。

感恩母亲。让孩子体验妈妈的艰辛,尝试跟妈妈进行心与心的接触、沟通,让妈妈倾听孩子的爱语,感恩于心,回报于行。

爱的抱抱

妈妈在哪儿

牵起妈妈的手

护蛋任务分享

献花送祝福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fn/2015/0518/218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