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呼和浩特市将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呼和浩特市将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今年,我市依托社会工作协会中高校的专业师资力量,制定并完善具体实施意见等政策制度,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社会工作志愿服务。

我市今年将结合实际力争完成自治区“三区”社工人才支持计划、社会工作督导人才、管理人才和服务人才培养支持计划;依托高校力量成立的三个社工机构加快推进社工知识普及计划;有计划、有步骤、按比例推进社工机构的孵化培育发展计划;组织参加社会工作职业资格水平考试,使全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数量和质量上有较大幅度提高。

同时,将推进政府购买社工服务。依托社工机构在社区重点做好为老服务的政府购买工作。按照自治区对社会工作发展的要求,摸索“三社”联动试点工作。依托“三区”社会工作人才支持计划,逐步开展旗县的社会工作宣传普及及基层社工人才培养计划,为今后开展旗县“三社”联动做好基础工作。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5/0505/2171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