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残疾人 安庆市爱群社工组织“自闭症日”公益文艺汇演

安庆市爱群社工组织“自闭症日”公益文艺汇演

安庆市爱群社工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在这春意盎然,阳光明媚,生机勃发的日子里,我们即将迎来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儿童,关爱自闭症儿童,2015年4月1日,安庆市爱群社会工作事务所在菱湖社区举办了“大爱之行—爱让星空亮起来,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文艺汇演活动。

虽然天气十分炎热,但是社工和志愿者们还是带着激情与喜悦早早地来到现场做准备工作。下午14:30,自闭症儿童及其家长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活动现场。太阳下,小朋友们开心地跑着、笑着,他们不明白这是怎样的日子,不明白这么多的人齐聚这里是为了什么,却依旧朝气蓬勃。

15:00,一切准备就绪,文艺汇演正式开始。此次参与文艺汇演的有自闭症儿童家长、菱湖社区志愿者、安师院学校志愿者。开场的第一个节目是一支可爱的儿童舞蹈,带起了全场轻松愉快的气氛。接着是自闭症儿童小雨妈妈的独唱《隐形的翅膀》,小雨妈妈在台上深情地唱着,小雨也跑到了台上牵着妈妈的手,最后这位妈妈道出了全场家长的心声:希望所有孩子都能健康成长。场上家长及社区居民都在鼓掌,或微笑、或眼角泛出泪花。是的,在孩子成长的路上,无论坎坷还是平坦,家长都在一点一滴为孩子付出,为孩子张开隐形的翅膀。紧接着是手语《感恩的心》,自闭症儿童家长们用无声的语言道出对孩子的爱,对生活的祈祷与感恩。随之而来的是志愿者们的表演,魔术、黄梅戏、民歌、快板、朗诵等。最后,所有的家长、孩子们、志愿者及工作人员都到台上合影,大家开心地笑着,随着一声“茄子”露出弯弯的笑容,为本次汇演画下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安庆市爱群社工机构链接学校和社区资源,以文艺汇演的形式,呼吁社会关爱自闭症儿童。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整个世界将是美好的人间。

妈妈牵着小朋友的手深情演唱

自闭症儿童妈妈在表演手语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jr/2015/0414/214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