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专题文章 部分政要对曼德拉去世表哀悼

部分政要对曼德拉去世表哀悼

全世界最受人尊敬的政治家之一、南非首位黑人总统曼德拉5日去世,多国领导人表示哀悼。

报道称,英国首相卡梅伦对曼德拉的去世发表评论说:“世界失去了一盏明灯。纳尔逊・曼德拉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英国首都伦敦位于唐宁街10号的首相府将降半旗以示哀悼。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曼德拉体现了“人类向更好前景转变的承诺”。奥巴马说,他和无数人一样,曼德拉的一生给了他积极的启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曼德拉影响了全世界。

曼德拉曾经在白人统治的种族隔离时期被监禁27年,他带领南非结束族隔离制度,走向多种族的民主制度,并在1993年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

南非总统祖马5日深夜(当地时间)证实:南非国父、前总统、反种族隔离斗士纳尔逊・曼德拉因病逝世,享年95岁。南非将为曼德拉举行国葬,全国降半旗。

曼德拉今年6月8日因肺部感染被紧急送入医院,半年来一直“噩耗”不断。一些国家的媒体或名人屡次误传、误听、误信其“死讯”,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甚至还抢发了一份声明,对曼德拉的“去世”表示哀悼。对此,曼德拉的家人甚至南非总统府不得不数次出面辟谣。

文章来源:http://www.swchina.org/ztwz/2013/1206/214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