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广西玉林市开展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广西玉林市开展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玉林市开展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除普及社工知识外,还为市民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工作人员除普及社工知识外,还为市民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记者 陈东)3月28日,我市在玉林城区文化广场举行第九个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当天,市民政部门牵头我市多家社会福利、医疗机构及社会组织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服务台,向市民提供服务,接受市民咨询。

国际社会工作日,也称国际社工日。国际社工联(IFSW)确定从2007年开始每年春季选择一天为“世界社会工作日”。其目的是为社区内弱势人群解决问题,为有需要的人士贡献自己的爱心、知识和技巧。

在活动中,市民政局、市第一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市第四人民医院、玉州区福利院、乐善社工协会、阳光社会工作者协会、蒲公英困境儿童扶助中心、红豆义工协会等机构、组织的工作人员通过板报、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市民普及社会工作知识,以及宣传社会工作者在解决社会问题、舒缓社会矛盾、完善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和重要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得到了一定发展,社会工作逐步从服务民政工作单一领域向服务社区矫治、老年人服务、青少年服务、婚姻家庭等多领域发展。今后,民政部门将从行政审批、服务等多方面,促进我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及社会工作的本土化发展。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5/0330/2125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