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团南宁市委承办全区“国际社工日”知识竞赛

团南宁市委承办全区“国际社工日”知识竞赛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黄伟拯)日前,共青团南宁市委与广西社会工作协会共同承办广西民政厅组织开展的国际社工日系列宣传之社会工作知识竞赛活动。在活动中,南宁市绿城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主要承接初赛监考、改卷、统分及决赛计时计分等工作。

本次活动的参赛队伍来自广西14个地市,每支队伍由3名本市的社会工作者组成。我市也派出1名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作为南宁市的参赛队员之一参与竞赛。在比赛中,我市参赛队伍充分发挥社会工作知识储备和团队协作精神,在初赛的笔试中脱颖而出以团体总分第1名的成绩成功挺进决赛。在决赛中,合理布局战略,最终夺得冠军宝座,我市派出的青少年事务社工卢凤珍也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取得“个人优胜奖”。

知识普及:每年三月份第三个星期二是国际社工日。今年的3月17日迎来第9个国际社工日,是全世界社会工作者的共同节日。今年的国际社工日的世界主题是:促进人的尊严与价值(Promoting the Dignity and Worth of Peoples)。国家民政部将我国今年的社工日宣传主题确定为: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号召全国开展社会工作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15/0326/2120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