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合肥莲花社区大力推动社工发展 争创首善社区

合肥莲花社区大力推动社工发展 争创首善社区

LOCAL201503241528000590061410288

人民网讯 近日,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社区委特联合辖区专业社会组织——巢湖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携手共发展,幸福在莲花”社工周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紧扣2015年国际社工日“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的主题,通过社区服务图片展、居家养老健康咨询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展示莲花社区在社会工作、义工服务、民生宣传等方面的实践与成果,活动现场吸引了200多辖区居民的参与。本次活动同时也响应了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要求,弘扬社会工作精神,展现莲花社区社会工作服务风采。

“没想到社区竟有这么多感人的故事,以后我要更关注社区事务,发挥余热。”莲花社区50多岁的张大妈指着图片展上的志愿者服务照片,感慨的说道。

为丰富宣传活动形式,莲花社区和巢湖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专职社工还为本次活动精心策划了歌舞、情景剧、快板等丰富多彩的节目,通过不同形式的表演传递社会工作专业理念与知识,促进社会工作者与居民的良好互动,营造和谐互助、共同发展的社区氛围,通过共同努力,争创首善社区。(徐欣 袁玉华)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15/0325/2118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