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机构建设 内蒙古青少年社工中心承办蒙社工日宣传活动

内蒙古青少年社工中心承办蒙社工日宣传活动

内蒙古社工中心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今年是第9个国际社工日,按照民政部的要求,由自治区民政厅和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共同举办了内蒙古2015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社会工作人才培训中心、内蒙古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人民路街道办事处兴康社区承办。

3月17日上午,内蒙古2015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日暨“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活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人民路兴康社区举行。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冯呼和,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院长孟庆国出席活动。民政厅、团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呼市民政局,呼市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兴康社区居民,志愿者及内蒙古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共1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为契机,旨在加强区内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社会工作发展。活动通过循环播放社工微电影、专业社工开展的破冰游戏、大学生志愿者精彩的健美操和舞台剧表演,让在场的人感受到了社工及志愿者的热情和活力。活动结束后,由内蒙古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业社工带领大家观摩了小组工作、音乐剧心理坊及老年人社工服务项目,通过专业社工方法的展示,不仅让群众对“社工”这个词的概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让广大群众深入的认识到社会工作和他们的工作生活密切相关,既充分的调动广大居民参与社会工作的执情,又提高了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的社会地位与职业荣誉感,更为全区社会工作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为载体,丰富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内容。自治区在执行民政部关于国际社工日精神的同时,探索出本土化的宣传活动内容——三社联动,服务群众。探索“三社联动”服务机制是创新民政社会治理方式、提升民政社会治理的一项具体工作安排和实际行动,三社联动坚持政府主导、专业承接、项目运作和整体联动的工作思路,切实做到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推动基层社区和谐社会建设。宣传期间,社工开展了为居民进行政策解读、社区义诊、社工知识、政策法规解读,社区贫困人员登记等。主题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创建了宣传社会工作、展示社工风采的新平台,为全省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填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宣传日活动是我区开展的一次较大社会工作主题大型宣传活动,弘扬了社工精神,展示了社工风采,传播了社工知识,服务了困难人群,提高了广大公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切实推动了社会工作走入社会、走进大众、走向基层,营造了我区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build/2015/0409/2114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