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南京开上万月薪招社工 10分钟收20份简历

南京开上万月薪招社工 10分钟收20份简历

昨天,首届长三角社会组织专场招募会在南京举办,来自江苏、上海、安徽等省市的70家社会组织现场招募优秀的公益人才,向应、往届毕业生开放了近300个专职岗位,200个实习岗位,同时还提供了上百个公益志愿服务名额。记者注意到,在专职岗位中,不乏一些高薪就业的机会。

社工事务所揽人才

工作满5年,月薪不低于万元

“只要有合适的人才愿意加盟,在机构服务满5年,每个月薪水不低于万元。”昨日,南京市玄武区同仁社工事务所的负责人崔效辉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机构成立于2012年,共有5名专职人员,今年还想再招聘7名社工。

记者注意到,这份优厚的薪资条件,也吸引了不少学生的注意,不到十分钟,就已收到20份简历。那么,哪些应聘者会更受青睐呢?崔效辉说,这次招聘的岗位主要涉及到老年人、青少年和妇女家庭领域的社区服务,社工需要深入社区,策划和组织这些领域的相关服务,所以,性格要开朗,能承担一定的工作压力,要具备一定的沟通协调能力。“我们希望招募社会工作相关专业毕业的,本科或以上学历,熟悉这些领域的社会工作,具有相关实务经验最好。”

据介绍,目前该机构在职的社工每个月薪水大约在4000元左右,平均要高于同城水平。而且此次招聘又给出了工作满5年就可拿万元月薪的条件,这在社工领域算是很高的薪水了。为何要给出这种承诺呢?崔效辉解释说,社工其实是一门技术活儿,通过专业性的社会工作服务,帮助困境中的个人、群体更好地适应社会环境,旨在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这跟普通人理解的志愿者是有所区别的,因为社工的专业性更强,而且要根据服务对象的不同,需要不同的经验和技术,要有耐心和责任感,相当于一名“社会医生”。

为何开出如此高薪

要留住人才,让社工“体面工作”

扬子晚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也不是所有社会组织机构开出的薪水都这么诱人,正常情况下,多数开出的月薪在2500元到3000元左右。来自南京邮电大学大四社工专业的刘同学说, 现在社会对社工的职业认可度还不够,以为社工就是志愿者,薪酬待遇也不高。“如果留在南京,扣除租房等基本生活费用,所剩无几。”面对这种状况,该社工事务所的负责人崔效辉说:“虽然社会对社工的需求量高,缺口大,但由于工作辛苦,薪水待遇低,造成了人才流动性也大。我们要留住人才,就要让社工体面工作,保障社工工资是最基本的。”崔效辉介绍,机构里有从深圳挖来的人才,而且他向员工保证,薪资待遇绝不低于同城同行业的水平。

南京社会工作委员会

希望公益领域 涌现更多“创客”

作为公益慈善行业内的排头兵,爱德基金会此次也招募20多名公益人才,爱德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佘红玉说,社会工作是一个清新的朝阳产业,有理想的职业前景,现在江苏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已经超过了7万个,未来5年内至少需要4万名专业社工,仍面临着一个大缺口,缺乏专业人才。“现在政府对社会组织发展的扶持力度不断在加大,今年南京市投入1400万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

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积极营造氛围,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希望在社会公益领域内涌现出一批“创客”。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加大民政事业单位和城乡社区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力度,扶持发展民办社工服务机构和社工行业组织,推动社会工作在老年人、青少年事务、社区矫正、社会救助等领域的实务拓展。《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即将出台,将为社工的岗位设置、激励机制、培训体系规划一揽子方案。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5/0323/2112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