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山西省2015年第九届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启动

山西省2015年第九届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启动

山西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卢奕如)今天是第九个国际社工日,这是全世界社会工作者的共同节日,省城开展了大型宣传活动。活动现场,100余名社工宣读誓词,一线社工代表何志晶发言,来自社会各界的社工代表献上了舞蹈、歌曲、小品、诗朗诵等文艺节目。据了解,今年社工日的主题是“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

目前,山西省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已经达到15万人(主要分布在民政、教育、司法、卫生、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和社区等领域), 其中专业社工2700多人(取得社会工作职业资格水平证书1622人,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1100人),成为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

据了解,自2007年国际社会工作者联盟倡导发起了第一届国际社工日后,确定每年3月的第三个星期二为国际社工日。“我们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孤残儿童、城市流浪人口、农村三留守人员等,经常开展专项服务。在帮助他人的过程,自己也不断进步,这项工作任重道远,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进来。”社工郝鑫鑫说。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5/0320/211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