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大连市组织开展2015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大连市组织开展2015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5年3月17日是第9个国际社工日,今年的国际社工日中国主题为“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为提高广大市民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与认同度,不断增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社会地位与职业荣誉感,大连市民政局于3月17日至3月26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15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环境,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社会工作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采取传统宣传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专题讲座、研讨交流、沙龙活动等手段,展示全市社会工作成果。市民政局下发了《关于开展2015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区市县民政局、各相关单位要积极开展好宣传活动。一要将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各地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围绕今年国际社工日“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活动主题,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创新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对社会工作重要性的认知,推进我市社会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二要把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改善民生、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强化各级政府管理职能,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广泛动员和组织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推动社会工作与社会组织、社区建设“三社”联动,协同推进,逐步形成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有效互补、行政力量和社会力量紧密配合的社会工作发展新格局。三要把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与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实施社会工作者专业技术知识更新工程,加大教育培训的力度,推进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和职业水平认证制度建设,完善社会工作服务岗位的设置,进一步推进我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截止2014年底,大连市共有社会工作人才约2万人,主要分布在民政、教育、卫生计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安、司法及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领域。全市共有1003人取得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证书(社会工作师267人、助理社会工作师736人),主要分布在社区、政府机关与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中。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5/0320/2109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