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机构建设 江津阳光社工中心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江津阳光社工中心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原题:江津阳光社工中心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暨“社区高龄失能老人社工”项目展示活动

(陈敏 秦茂华)

2015年3月17日,江津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江津区通泰门滨江路广场进行了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暨“社区高龄失能老人社工项目”展示活动,近50名志愿者和400多保社区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以低龄老人文艺演出、社工、科普知识问答、互动游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展示社工项目成果,宣传社工知识,展示社会工作机构在参与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他们都说,通过今天的活动,更加了解了社工和社会组织在社区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后会更加支持社工活动。

在活动现场,摆放了近二十个宣传展架,其中十二个展架是以绘本形式向社区居民介绍什么是社工?什么是社工的角色?什么是社会工作实务?展示资料绘本简单清晰,让社区居民们一看就能明白。同时在活动现场,江津阳光社工中心还展示了部分社工项目和志愿服务项目,并进行了志愿者招募活动,号召更多的社区居民加入志愿者队伍,服务社会。

本次活动也是重庆市民政局支持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社区高龄失能老人项目”的展示活动,通过低龄老人志愿者的文艺演出,展示低龄老人志愿者风采,营造一种“以老养老”的社区养老模式,带动更多的社区低龄老人参与志愿服务,参与关爱社区高龄老人的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志愿者在进行文艺表演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社区居民参与知识问答

图为社区居民参与知识问答

图为社区居民参与互动游戏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build/2015/0319/2107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