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会员空间 长春社工日启动仪式暨主题沙龙

长春社工日启动仪式暨主题沙龙

(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唐天正)

3月17日,长春市民政局、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长春市朝阳区清和街道铁路社区彩虹桥社工服务站举办2015年国际社工日暨第五届长春社工日“我来帮助你,服务在社区”主题沙龙活动。这是长春市根据民政部办公厅通知精神及2015年国际社工日中国主题“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开展系列活动的启动。

适逢第五届长春社工日活动(3月21日至28日)与国际社工日活动相叠,长春市将两个活动结合进行。旨在广泛宣传社会工作在解决社区社会问题、舒缓社会矛盾、完善社会服务、扩大社会参与、促进社会发育和引领社会向上向善中的专业优势与重要作用。提升社区内社会服务品质、满足辖区居民人性化、个性化多样化服务需求,广泛宣传专业社会工作者扎根基层、服务社会、助人自助、为民解困的职业精神与先进事迹。

活动由彩虹桥社工站负责人陈雨虹主持。吉林省民政厅社工处、长春市民政局社工处、长春市社协、长春市朝阳区民政局、朝阳区各街道领导及朝阳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负责人到会。会上播放了社工服务专题片。长春工大社工系赵晓明教授、驻社区企业负责人翟连庆、东北师大志愿者代表徐迎、朝阳区社工代表刘帅、社区工作者代表翟玉琢等各方人士畅谈社会工作经验,分享鼓舞成果,分析典型案例,气氛积极热烈。朝阳区清和街道副主任王雅秋、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唐天正、长春市民政局社工处处长李旭、吉林省民政厅社工处处长吴志伟发表了热情讲话。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member/2015/0318/2106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