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联合会部署安排2015年国际社工日筹备工作

联合会部署安排2015年国际社工日筹备工作

社工中国网消息:近日,民政部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各地民政部门和中国社工联合会、中国社工教育协会要积极开展相关的宣传实践活动。同时确定了今年社工日的主题为“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

根据安排,联合会将在3月16日同时举办三项重要活动:继续承办全国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主办第六届(2015)中国社工年会,主办“社会治理背景下的社会工作能力建设”(暂名)研讨会。

联合会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召开社工日相关活动的筹备会议。赵蓬奇副会长要求,今年的社工日有三个重要活动要同步进行,时间紧、任务急。相关部门要紧密协作、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好三大活动的筹备工作,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具体的筹办工作进行了细化分工。据悉,除了前述的三大活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还将发布2014年社会工作领域十件大事、继续评选公布全国十大社工人物、最美社工等人选,将开展第二届社工知识网络竞答赛,面向一线社工继续开展征文活动,还将推出一系列反应社工发展的微电影等。目前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实施中。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5/0304/2082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