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继续教育 顺德启动“汇贤计划” 首批培育50社工人才

顺德启动“汇贤计划” 首批培育50社工人才

t0161a82584cccbf79d

昨日,记者从“汇贤50”社会工作人才计划新闻通气会了解到,顺德将开展社会工作人才培育项目,首批计划培育50名社会工作人才。当天起,在社会福利、工商、高校等领域工作或学习的社会工作者可报名参加选拔。

顺德区委区政府副秘书长、区社工委副主任李允冠指出,随着顺德社会体制综合改革的不断推进,社会工作人才不足的问题也愈发突出。为此,区社会工作委员会、区社会创新中心联合推出“汇贤计划”,首批计划在全区内培育50名社会工作的人才。

该计划旨在提升顺德社会工作人才的专业能力、领导能力和创造力,拓展其参与社会改革创新的途径和空间,传播社会工作和社会创新理念、内涵,营造社会改革创新氛围,促进社会改革创新项目落地,筑牢顺德“大社会”、“好社会”建设的基础。

区社会创新中心副总干事陈淑仪介绍,“汇贤计划”以两年为一个培育周期,为社会福利、工商、高校等领域的人才提供跨界别交流的平台。“项目将结合学员的需求共性和差异,开展培训提升、考察交流、挂职锻炼、沙龙研讨、专题咨询等系列培育活动”。

据悉,通过选拔参加培育计划的学员不需要缴纳培育费用,而且组织到国(境)外知名大学、机构、企业进行游学交流时,还将对参与的学员进行适当资助或补贴。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edu/2015/0116/2019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