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儿童青少年 上海长宁:社工为社区青少年踏入职场上第一课

上海长宁:社工为社区青少年踏入职场上第一课

在职场中该如何与人沟通?昨天,一场特殊的就业辅导活动在长宁区社工工作站举行。数十名社区青少年在青少年社工的带领下,在“契约树”上定下职场人际沟通中的承诺,学会面试技巧,为踏入职场做好准备。

据了解,目前就业创业已经成为青年最具体、最现实、最迫切的需求,根据《长宁区华阳社区青年就业创业意向问卷分析报告》,青年在就业或创业过程中,具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是成为青年成功就业或创业的一大有力保障。而目前,青年在人际关系处理上或多或少存在一定问题,在学生时期,也许这一缺点不会带来很大影响,但是当他们踏入社会开始应聘求职的时候,问题也就随之而来。

据悉,本市正在举行首届“上海杰出青少年事务社工、优秀太阳花志愿者评选活动——上海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实务项目”。

截至目前,已评选出正式候选人40名,“就业辅导”项目正是由其中一组社工和志愿者候选人策划并实施的。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etqsn/2015/0113/201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