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军队 济南军休社工开展太极拳兴趣小组活动

济南军休社工开展太极拳兴趣小组活动

(济南社会工作协会 胡良)

社工中国网消息:为了进一步推进济南军休槐荫服务处分散安置军休干部“健康养老”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发展,拓展健康养老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服务范围,让更多的军休干部了解社工及社工服务项目、认可接纳社工、从社工的专业化服务中受益,不断丰富军休干部的文体生活,使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健康”。12月10日,济南军休槐荫服务处绿源支部军休干部太极拳兴趣小组正式启动。军休槐荫服务处李琳处长及工作人员也到场参加了太极拳兴趣小组的启动仪式。

社工特邀请济南市杨式太极拳研究会理事、山东明之太极拳发展中心副秘书长、主教练蔺永建老师为军休干部们现场讲演太极拳知识、太极拳法及养生之道。通过蔺老师的精彩讲演,在现场观摩的军休干部及家属纷纷报名参加太极拳兴趣小组,截止当天下午5点钟共有30人报名参加。启动仪式后社工与军休干部们商定了每周活动的时间,军休干部们纷纷表示由于支部所处位置距离老年大学较远,老年大学的太极拳班名额有限,报名有时候都报不上,现在能够在家门口学习专业老师教授的太极拳法,真是既方便又健身,他们都非常高兴,也表示会跟随老师认真学习训练,强健体魄。

据了解,太极拳是中华民族在长期的劳动实践中创造出来的文明成果之一。它具有祛病延年、强身健体的作用,是老年人健身运动的首选。长年修习太极拳,可以提高人体的抵抗能力,对各种慢性病,如:神经衰弱、高血压、心脏病、消化不良、风湿关节炎、糖尿病等有着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同时太极拳还兼有心理保健功能,太极拳以“形神合一”为其重要特点,练习太极拳有利于调节精神状态,克服各种不良情绪,保持良好心态。为保证军休干部学有所获,功有所成,两名社工经过前期一个多月的走访、访谈、召开军休支部代表会议等多种方式,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积极链接社会资源,专门聘请了经验丰富的教练授课,确保太极拳教授活动的有效性。太极拳兴趣小组的开设拉近了社工与军休干部的距离,为建立专业关系,推广社工服务项目奠定了基础。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d/2014/1230/1992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