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军队 乐缘社工启动金水区关爱军休及军工社工项目调研

乐缘社工启动金水区关爱军休及军工社工项目调研

金水区关爱军休及军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于2014年12月13日上午9时在金水区民政局正式签约,该项目为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2014年政府购买专业社工项目之一。服务对象为金水区辖区14个街道办事处约512名军休干部及军工人员。项目服务的办事处有:经八路、北林路、未来路、丰庆路、国基路、花园路、丰产路,以及文化路、南阳新村、大石桥、南阳路、东风路、杜岭、人民路共计14个街道办。服务内容为军休干部及军工的日常探访服务、互助与交流服务、心理疏导服务、晚年生活管理服务、社会支持网络服务和符合军休及军工实际需求的其他服务等。

据悉,金水区关爱军休及军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是金水区民政局2014年启动的首个全新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目前,由金水区乐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服务的7个街道办事处约259名军工的初步调研工作已经启动,随后乐缘社工将针对金水军工陆续开展探访、电话访问、咨询辅导、座谈交流会、户外拓展、照片展、小组活动、社区主题活动、个案、文娱活动、心理知识讲座、养生讲座、义诊义剪活动、季度生日会、文娱汇演、志愿服务、军民联欢会、社区宣教活动、项目社工专业培训、义工培训、服务拓展和追踪回访等服务。

军队离退休干部职工是我们党、国家和军队的宝贵财富,在共和国的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足迹。无军籍职工是军队机关、幼儿园、装备修理机构、实习工厂等事业单位工作的职工和录用制干部,他们是国防建设力量的一分子,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做好军队无军籍职工晚年生活服务,对于维护部队和社会稳定、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d/2014/1222/1974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