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召开 徐瑞新出席

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召开 徐瑞新出席

原题:新常态 新责任 新价值——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在京召开

蒋正华副委员长致辞

蒋正华副委员长致辞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为获奖代表颁奖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为获奖代表颁奖

2014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暨颁奖盛典现场

2014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暨颁奖盛典现场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11月22日,由中国社工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4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暨颁奖盛典”在京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常态、新责任、新价值”。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企业公民委员会名誉会长蒋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企业公民委员会高级顾问、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国务院国资委原监事会主席解思忠等有关领导、专家、企业家、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出席大会。

蒋正华副委员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意味着相比于过去三十年的经济高速增长,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新周期。在经济发展方式上,应告别传统的、不可持续的、粗放型的增长模式,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平衡产业布局,提升内源性优势。特别是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对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制度、加强企业社会责任立法等也有专门阐述,企业应紧抓合规底线,积极制定责任战略,在“新常态”下积蓄生存发展的新优势。

作为“2014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国企业公民论坛”已经成为国内企业公民社会责任领域国际性、权威性、持续性的专业活动。本届论坛围绕“新常态”这一热门话题展开讨论。与会专家纷纷表示,以“新常态”来描述中国经济,并将之上升到战略高度,表明中央对当前中国经济阶段性特征的深刻认识,这也势必对中国未来宏观经济政策的选择产生极其重要的影响。进入“新常态”后,经济增速是适度的;经济结构是优化的,第三产业、高附加值产业、绿色低碳产业比重将稳步提高;经济增长的动力将主要来自生产率的提高;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将日益发挥决定性作用。这些新的变化都将对企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企业的公民性和社会性特征也将日益突出。与会企业家代表也表示,中国经济的“新常态”对企业战略布局与业务模式都带来了全新的挑战。因此,更应该将履行社会责任和实现可持续发展视为企业发展的新优势,紧抓时代机遇,积极做出战略调整,为实现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在“2014中国优秀企业公民颁奖盛典”上,主办方还首次发布了“中国优秀企业公民排行榜TOP50”榜单,经过企业填报信息、第三方信息核验、形象危机预警筛查、专家综合评定四道严格程序,最终评出50家入围企业。其中,国家电网公司因在企业公民社会责任领域的突出表现而名列榜首。同时,本次表彰大会还颁发了 “2014中国优秀企业公民”、“2014中国成长型企业公民”、“2014中国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2014中国企业公民特殊贡献奖”、“2014中国企业公民优秀责任官”、“2014中国企业公民优秀项目”、“2014中国企业公民优秀推广组织”等七个奖项,87家企业、13名个人、17个优秀项目、9家单位受到表彰。

在本次颁奖盛典上,“首届中国企业公民微电影大赛”评选结果也同时揭晓。经过专家评委公平、公正的审评和甄选,从65部微电影作品、50部公益视频、50部企业宣传片中,评出6个优秀微电影作品奖、2个优秀公益视频奖,2个优秀宣传片奖以及相关单项奖。据介绍,举办“首届中国企业公民微电影大赛”的目的,是为了通过微电影这种适用度高、互动性强、覆盖面广的传播方式,提升企业公民理念的社会认知度,引领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文化的有机融合。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4/1124/1915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