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联合会二级机构动态社会与公益企业公益 中华健康快车17周年颁奖典礼于11月20日在北京举行

中华健康快车17周年颁奖典礼于11月20日在北京举行

11月20日,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举行了简朴而热烈的周年颁奖典礼。在港澳中心会议厅里,来自社会各界,捐助、支持“健康快车”的新朋老友欢聚一堂,共庆健康快车运行17周年。

陈啸宏主任在颁奖典礼上讲话copy

陈啸宏主任在颁奖典礼上讲话

颁奖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林白志愿主持,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陈啸宏、健康快车创会主席方黄吉雯、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副理事长黄洁夫等领导出席,并为2014年捐助支持健康快车的个人、企业、医疗单位和志愿者颁发奖杯。

顾秀莲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颁发健康快车光明功勋特别奖

顾秀莲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颁发健康快车光明功勋特别奖

中国石化集团目前向健康快车的捐赠已达1.17亿元,获得了健康快车最高奖——2014年度光明功勋特别奖,澳门基金会和中国工商银行等众多捐款企业和个人也获得了健康快车颁发的各类奖项。获奖企业和个人在发言中都表达了对健康快车项目的高效透明的由衷肯定,并表示将继续支持这项慈善工作。

黄洁夫副理事长为李嘉诚基金会颁发健康快车启明领袖奖copy

黄洁夫副理事长为李嘉诚基金会颁发健康快车启明领袖奖

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副理事长黄洁夫:我们国家目前只能提供基础的医疗保障,国家没有能力去做的事情,如一些疾病的早期筛查工作我们引进慈善工作来做。 

17年的成果

健康快车从诞生起,就紧跟国家发展的脚步,丰富和壮大自己。从单纯的医疗救助,陆续发展成为中国内地影响最大、从事眼科医生培训的公益组织。到2014年,有51家健康快车的培训中心和治疗中心遍布全国21个省份,这些中心既是眼科医生的加油站,也是贫困白内障患者的救治点,经这51家中心减免手术费用复明的白内障患者,已超过10万人。

刘镇副理事长为健康快车年度优秀志愿者颁奖

刘镇副理事长为健康快车年度优秀志愿者颁奖

2014年就要过去了,回首这一年,健康快车最大的进步,是启动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防治”项目。实际上,这也是经过2年慎重调研后迈出的一步。这一步,计划为数以万计的糖尿病患者送去免费的糖网病检查,使那些未曾觉察的糖尿病患者,免于失明的痛苦。这一步,健康快车走得稳,也将行得远。

陈啸宏主任为上车医生颁发健康快车光明天使奖copy

陈啸宏主任为上车医生颁发健康快车光明天使奖

付出后的荣誉

17年来,健康快车慈善项目在逐渐发展壮大,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成长为国家民政部评定的“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4A级”机构。截止2014年11月19日,四列健康快车火车医院共救治了157214白内障病人。同时,2014年,健康快车邀请了47名国际眼科专家到访部分培训中心和治疗中心,开展讲学、门诊和手术指导。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和社会各界对健康快车的支持密不可分。

文章来源:http://cncasw.swchina.org/shygy/qygy/2014/1122/1915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