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军队 军休社工进课堂 分享交流促进步

军休社工进课堂 分享交流促进步

11月11日上午,济南社会工作协会派驻济南市军休槐荫服务处的专职社工胡良、王丽君来到山东女子学院,为社会与法学院2012级社会工作专业大三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社工专业课。

军休社工从社工个人成长经历、社工团队介绍讲到服务单位概括及社工服务项目介绍、项目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再到军休社工服务的专业技巧、项目成果展示及评估等内容,军休社工结合实际服务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及亲身体验,为学生们讲解军休社工及项目的相关知识,运用演示法、练习法、个案法、视听法等多种教学方法,将军休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设计、运作及评估等社工工作服务技巧和实务经验传递给学生,与学生互动分享交流。

课程安排紧凑,课堂气氛轻松,让在校社工专业的学生更加真切、清晰地了解一线社工实务工作的开展,增强学生在个案、小组、社区工作方面的实务经验,为学生步入社会,从事社会工作提供可借鉴的技巧与经验,受到了学生们的好评。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d/2014/1117/1905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