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专业培训 新疆举办县处级领导干部社会工作专题培训班

新疆举办县处级领导干部社会工作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意见》和《新疆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年)》,11月9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自治区民政厅首次联合在新疆干部学院分三期举办社会工作专题培训班。来自各地州市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委的主要领导和全区96个县(市、区)分管社会工作的党政领导干部共152人参加培训。

11月10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自治区社会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李清皓同志、新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陈波同志和自治区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处长刘智勇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新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陈波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并宣读了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对学员们参加培训学习,遵守培训规定,提出了具体要求。自治区社会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民政厅党组成员李清皓同志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加强社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分析了我区社会工作发展的基本形势和任务,提出了要在建立良好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政策研究和制度建设、加强专业社会工作岗位开发和人才使用、加大培育扶持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力度、加大社会工作宣传力度等方面下功夫抓落实,努力推进自治区社会工作快速发展。

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的专家教授来疆授课,主要围绕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现代化,政府职能转变与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培育与促进社会工作专业机构发展和社会工作在边疆民族地区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等课题为全疆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知识普及。

提高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的认识是发展社会工作的重要策略。按照计划,后期还将举办全疆厅局级党政领导干部社会工作研究班。从明年开始,自治区民政厅每年都将联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举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社会工作专题培训班,这将极大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对社会工作的认识和重视,有力推动我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的发展。(彭建峰)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train/2014/1115/190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