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实务手册 北京社工服务队:浓浓队友情 丝丝暖人心

北京社工服务队:浓浓队友情 丝丝暖人心

浓浓队友情  丝丝暖人心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0月26日晚借周日学生放假,驻骡马口板房学校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北京社工服务队为队员梁婷和卢山补过了一个生日,切实让他们感受到了团队大家庭的温暖,从而更好地为灾区师生和人民服务。

北京社工服务队在骡马口板房学校开展社会工作服务,队员们都和学校教师住在板房宿舍里,生活条件比较艰苦,洗漱都用冷水,也不能洗澡,饮食方面也不太习惯。但尽管条件艰苦,工作生活都比较累,队员们团结一心,积极克服困难,针对骡马口板房学校学生的需求和困境,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坚强的毅力和专业化服务尽最大努力帮助学生走出地震的伤害。大家在生活上互相关心、互相爱护,在工作上互相帮助、互相支持,齐心协力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队员程崴送学校10多名感冒的同学到镇卫生院输液,一直坚持陪伴他们到夜里12点多才返回学校,结果第二天却因为着凉连着1整天拉肚子,等到第三天周末的时候,其他几名队员顾不上休息,立刻将他送到县医院,经过医生确诊患了急性肠胃炎,需要输液治疗,队员们轮流陪护,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之后病情得到了好转。队员郑阔患了感冒,其他队员嘘寒问暖,以各种方式去关心他,嘱咐他按时吃药,帮他打饭,帮助他完成工作等等,真诚的在彼此之间传递着家人般的温暖。

北京服务队5

(图注:队员程崴在医院输液,其他队员共同陪护)

北京社工服务队在鲁甸灾区“同吃一锅饭、共举一杆旗”,2个月的时间结成了战友般真挚友谊。“众人拾柴火焰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队员们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一起,携手克服各种困难,以最大的工作合力为骡马口板房学校师生服务,为灾区人民服务。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manual/2014/1030/1879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