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实务手册 北京服务队:用生命温暖生命 用生命影响生命

北京服务队:用生命温暖生命 用生命影响生命

用生命温暖生命  用生命影响生命

北京社工服务队自入驻骡马口板房学校以来,一直都在有形无形和有意无意的给学生做着榜样,都在以实际行动阐述着社工的价值理念,都在解读社工这个职业——用生命温暖生命,用生命影响生命。

北京社工服务队1

(图注:144班同学亲手制作礼物送给队员许震表达谢意)

服务队队员与骡马口板房学校七年级的学生结成立了一对一的关系,担任班级的班主任助理,在开展社工服务的活动中,不仅从社工活动中向学生传递信任、沟通、耐心、规则等正能量,更是在日常生活中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感染周围的学生,影响学生的思想道德和人生价值观。10月24日中午,144班的2名学生到服务站找队员许震,送给他了3只亲手折的纸灯笼,并询问许震的生日,赞扬许震打篮球的姿势很帅等等。他们不仅表达了对许震感恩之情,更是有意识的想记住这位老师。这2名学生中,其中有一位正是前几天弄伤腰的学生,那天许震发现她腰受伤后,立即找车送她去龙头山镇的卫生院,由于卫生院设备简陋,又叫救护车连夜送她到了鲁甸县医院就诊,全程陪伴她,安抚她。许震的行为在他们的心里播下了爱的种子。队员王明增看到班里一位同学脚受伤了,就请队里懂得医疗护理的队友带着药品去给学生做紧急救护,班里其他一些同学看到后,也增加了对她的关心和帮助,帮她打饭,扶她往返宿舍与教室等等。

北京社工服务队2

(图注:队员王明增、李峥、淳于茂兴护送脚受伤的同学返回宿舍休息)

社会工作者都听过这样一句话:“用生命影响生命”。云南省妇女联合会在国庆节的时候送给北京社工服务队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的是“用生命在温暖生命”。社工影响案主的前提就是要温暖案主,在建立信任后,才能实现“用生命影响生命”,北京社工服务队就是在这样潜移默化的从事着这样一项事业。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manual/2014/1030/1878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