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学校 江津阳光社工中心“减灾小课堂”启动仪式

江津阳光社工中心“减灾小课堂”启动仪式

提升儿童抗灾能力,江津阳光社工中心“减灾小课堂”启动仪式

2014年10月15日,江津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江津区科协、区科委、区民政局、区团委共同举行的提升儿童抗灾能力,儿童平安计划之“减灾小课堂”启动仪式在江津区镇泰小学进行。区科协、区科委、区民政局、区团委、江津阳光社工中心领导、30位科普志愿者及镇泰小学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减灾小课堂”是江津阳光社工中心与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合作,引进资源,在江津区灾害多发地的小学校园内开展儿童减防灾教育课程,以儿童参与的教学模式,辅助各种儿童减防灾工具,帮助儿童提升学习减防灾技能的兴趣,增强儿童应对各类灾害的能力。

在启动仪式上,区科协陈副主席致辞,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减防灾技能,并把这些减防灾技能进行传递。江津阳光社工中心左军主任给大家介绍了儿童平安计划和“减灾小课堂”的基本内容,并希望广大志愿者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开展好“减灾小课堂”,学习好减防灾知识,更好的应对各类灾害。

领导发言结束后,江津科普志愿者们为同学们进行“减灾教育盒子”、“儿童急救包”、“减防教育笔记本”的展示,向老师和同学们仔细介绍了这套减防灾课程辅助工具的作用。

最后,与会领导与江津阳光社工中心的科普志愿者们一起为学校220名住校生赠送了220个“儿童急救包”和220本“减灾教育笔记本”,为学校教师赠送了4套“减灾教育盒子”,孩子们拿着可爱的儿童急救包都特别的开心,抱着左看右看,都说,要和儿童急救包上的“减灾小超人”一样,掌握各种减防灾技能,提升自己应对灾害的能力,减少灾害对自己和家人的伤害。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上区科协陈副主席致辞

图为志愿者们展示儿童急救包

图为志愿者们在展示减灾教育盒子

图为志愿者们为儿童发放儿童急救包和减灾教育笔记本

图为领到儿童急救包的孩子们

图为领导和孩子们一起合影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school/2014/1023/1855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