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项目行动 北京市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三十名社工参与国庆65周年游园会志愿活动

北京市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三十名社工参与国庆65周年游园会志愿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北京市天坛公园、陶然亭公园、朝阳公园、玉渊潭公园和园博园5家公园于10月1日当天集中举办国庆群众游园活动,根据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有关要求,为做好国庆游园活动志愿服务工作,按照整体活动安排,将朝阳区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队伍纳入到朝阳区游园活动志愿服务工作组。北京市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积极响应团委号召,事务所主任马月琴亲自带队,组织三十名专职社工一同参与了此次志愿活动,并在国庆前夕对专职社工开展了志愿者的集中岗前培训工作。

10月1日当天,很多志愿者都是凌晨四点多出发,天还没亮就到达了朝阳公园的指定站点,游园活动中志愿者的服务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上午朝阳公园的活动演出人员、参观游客陆续入园,人流量增大,志愿者在做好游客引导、秩序维护工作的同时,还帮助走失的游客找到自己的队伍,帮助崴脚的游客联系医务人员,整个服务过程始终面带微笑,忙碌的时候甚至顾不上喝一口水。由于朝阳公园服务站点比较多,个别站点的志愿者直到下午一点多才吃到午餐,这时又突然下起了雨,气温仅有10℃左右。志愿者们在这样的环境下依然坚守岗位,有些志愿者还将自己的雨衣让给游客。下午3时许,游园总指挥部下了撤离命令后,志愿者们才开始收拾物资,有些站点的志愿者负责人直到下午5点才离开工作地点。

北京市智耘弘善社工事务所的部分新社工是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他们觉得这次活动特别的有意义,五年一次的机会也很难得,纷纷主动报名参加,积极参加岗前培训,利用休息时间实地踩点,熟练掌握园区的路线、演出地点、以及洗手间等便民设施的位置。10月1日当天出色的完成了国庆游园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纷纷表示,作为专职社工以后会经常参加志愿服务,为社会的和谐与文明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action/2014/1023/1855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