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情暖金秋,爱在重阳” ——社区健康义诊活动

“情暖金秋,爱在重阳” ——社区健康义诊活动

郑州市金水区爱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稿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不是春光,胜似春光。在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传统的敬老节日——“九九”重阳节。为了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在重阳节之际给社区老人带去关怀与温暖,金水区爱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文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9月30日在工大社区开展了“情暖金秋,爱在重阳”主题的社区义诊活动。

活动伊始,就吸引了众多老人前来围观,有来测量血压的,有进行健康咨询的等。为了更好地服务,医护工作人员分成两种不同的角色:一是为前来问诊的老人进行服务并将他们的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进行逐一登记,以便后续的定期健康关怀;二是为老人们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并向他们讲解健康手册的大概内容。而此时的社工则是多元的角色,他们或为老人做“指引者”,或与老人进行聊天,或协助医护人员的工作等。

由于今天天气突然转凉,在义诊过程中,担心老人受凉的医护人员在给老人测量完血压后总是第一时间协助老人穿好衣服。同时,医护人员还主动帮助前来就诊的居民临时看护孩子。医护人员的各种亲切行为像一股暖流流淌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这次重阳节活动真是为社区老人送来了一份温暖的关怀!

居民们在排队等待测量就诊。

医护人员主动向过往的居民介绍义诊活动。

热心的医护人员在帮社区居民照看孩子。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14/1023/1854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