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实务视点 炫特社区青年汇组织青年参观西藏文化博物馆

炫特社区青年汇组织青年参观西藏文化博物馆

2014年10月16日,六里屯街道炫特家园·社区青年汇联合大屯街道·社区青年汇组织辖区青年来到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参观“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大型专题展。

在将近2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青年们仔细观看每一个展区,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不时提出问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馆内展出历史文物、佛像、唐卡、宗教法器、档案文书等展品2000余件,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一级文物10余件。青年们纷纷表示,“这个展览非常好,展出的很多东西平时我们在其他地方都是看不到的”。在藏传佛教用于活佛转世制度的掣签金瓶和象牙签、西藏镇魔图、国师玉印等展品前,青年们均驻足细览,仔细听讲解员的讲解。其中一位青年说:“通过这样的展览,介绍西藏的真实历史和现状,非常有意义!藏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包括宗教的、文学的、医学的、民俗的……真是无比璀璨,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通过这样的参观展览,可以向新一代不了解西藏的人介绍西藏的真实历史和现状。同时也进一步让社区青年汇走进青年中,为青年朋友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六里屯街道炫特家园.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任闯表示,以后炫特社区青年汇会更多的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现代青年朋友们了解我们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view/2014/1022/185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