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老年 深圳市龙华新区社会工作者协会正式挂牌成立

深圳市龙华新区社会工作者协会正式挂牌成立

近日,深圳市龙华新区观澜社会工作者协会正式挂牌成立。据悉,这是广东省首家乡镇、街道级社工行业协会,标志着观澜现有的11家社工机构在推进社会工作服务中有了新的桥梁和纽带,将为观澜社会工作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观澜办事处目前共有11家社工机构和71名社工,这些社工分布在观澜各个岗位和社区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专业化服务,丰富了社区生活、增添了社区活力,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一致肯定。为进一步促进社工行业发展,提升观澜各社区服务中心及社工岗位的专业服务水平,观澜办事处从今年3月开始构思、筹备社工协会的登记注册事宜,7月底,观澜社会工作者协会获得龙华新区建设局的批准成立,并取得法人登记证书。

据介绍,该协会今年将实施六项工作计划:完善机构的组织管理和制度体系;定期开展观澜社工经验交流会;开展社志合作,共建志愿者之城;开展社工专业培训,逐步提升观澜社工专业化水平;组织好观澜社工的团建活动;配合观澜办事处做好社工宣传。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ln/2013/1126/183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