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专业培训 宁波海曙区:“实战化”培训打造专业社工人才

宁波海曙区:“实战化”培训打造专业社工人才

原题:海曙:“实战化”培训打造专业社工人才  

本报讯(记者黄合通讯员毛一波)“讨论的话题很切合实际,让我们学习了不同的解决方法,也提高自我的专业化技能。”日前,在海曙区社工能力培训活动现场,社工黎丽对来自香港的社工课程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海曙区加强针对社工队伍的业务能力培训,尝试与专业社工机构合作,对全区社工开展了包片联户工作技巧和社会工作案例写作的培训,并制定了分层次、分领域的沙龙式培训计划。同时,该区还组织了165名社工参加职业资格水平考试,组建“社工讲师团”,8个街道选送48位优秀社工,按照讲题内容制作成菜单样式,以便分类和选择。

海曙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既包含新社工上岗资格培训、在职人员参加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考试考前培训、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培训、社会工作示范岗人员培训等专业科目,也包括社会工作案例撰写、包片联户技巧、社工案例分享等通用科目,通过授课及案例研讨的形式,让海曙的社工不出“家门”就能学到不同案例不同情况的处理技巧和方法。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train/2014/1013/181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