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实务手册 北京社工服务队临时党支部“阳光小花园”绽放

北京社工服务队临时党支部“阳光小花园”绽放

绿化校园   美化心灵

——北京社工服务队临时党支部“阳光小花园”绽放

北京社工服务队临时党支部为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提高党员的先进性,增强队伍凝聚力,更好地为学校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为目的。开展了以“培养低碳环保意识,共建美好校园环境”为主题的“阳光小花园”支部活动。

一、积极主动,加强共建

骡马口板房学校正在开展校园绿化工作,学校绿化美化工作是校园文化建设和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为全校师生营造优美整洁、和谐安宁的育人环境,能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提升学校的形象。北京社工服务队积极与学校共建,参与援建学校绿化建设,主动与学校所有班级、职能部门一样,以北京社工服务队临时党支部的名义认领学校空地,全体队员身体力行建设“阳光小花园”。

二、精心筹备,链接资源

为了切实做好认领空地的绿化工作,使其既能与校方整体的绿化要求相符合,又能展现北京社工的风采。北京社工服务队临时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积极链接资源、进行土地测量、主动向当地村民询问适合本地生长的蔬菜与花草,并将掌握的信息制作成为方案及设计图报告校领导,得到了校方的认可和赞许。明确实施方案后,服务队积极联系北京社会组织支持菜种,自购鲜花盆栽,搭建美好“阳光小花园”。

三、齐心协力, 花园绽放

板房学校的空地土壤中有大量的砖块、石头、木头等填埋的建筑垃圾,无法满足植物的生长需求。服务队临时党支部全体队员不怕脏、不怕累,冒着烈日齐心合力,奋臂挥锹,培土浇水,干得热火朝天。通过反复翻整土地,原本的建筑垃圾都被挖出后运到垃圾倒放点,原本坑洼不平、坚硬的空地变得平整、松软。队员按照设计图将种子依次进行播种。随着“阳光小花园”北京社工服务队临时党支部的标识牌被插进泥土,北京社工服务队圆满地完成了支部活动任务。

通过此项党支部活动,一方面加强北京社工服务队全体成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增强凝聚力、集体荣誉感,培养全体成员为他人奉献、服务的精神,并为团队成员缓解、释放压力;另一方面通过建设“阳光小花园”,为学校创造更温馨的生活环境,从而加强与学校师生互动,丰富师生课余生活,疏导师生内心负面情绪,进一步培养北京社工团队与师生间的深厚感情。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manual/2014/1009/1810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