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项目行动 北斗星 “长幼同乐”之长者秋季生日会圆满结束

北斗星 “长幼同乐”之长者秋季生日会圆满结束

  本网讯(李荷)2014年9月20日,东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成功开展了“长幼同乐”之长者秋季生日会的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东漖辖区内60岁以上,7-9月生日的长者,共有23名长者及10对亲子义工参与了本次的活动。

      本次生日会活动,通过与中心亲子义工的合作,以手工制作、互动游戏、亲子表演的形式为长者庆祝生日。活动当天,由亲子义工表演队现场为长者跳《小苹果》的舞蹈,开始了本次生日会活动的序幕,由妈妈和小朋友们组合而跳的《小苹果》舞蹈引来长者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精彩的舞蹈过后,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互动玩“我做你猜”的游戏,该游戏,通过小朋友与长者合作,由长者比划动作而让小朋友猜出意思的形式,拉近其彼此间的距离,提升彼此间的亲密感。在游戏中,两位寿星公手拉着手生动“表演”坐火车的动作,让人印象深刻,在其喊出“轰隆轰隆”声时,小朋友便立刻猜出了该动作的意思,引得全场长者大笑。


小朋友和长者一起完成手工作品(摄影者 李荷)

      在游戏过后,便开始了手工制作环节,要求一对亲子义工和两个长者要一起完成一幅手工作品用于送给长者作为生日礼物。妈妈、小朋友和长者都动手参与到了制作当中,他们之间通过讨论,巧妙的运用粘土、不织布及纽扣等材料,很好的完成了一幅幅作品,小朋友们创意无限,利用粘土黏出多种动物及房子,长者们则利用不织布剪出多个物品,40分钟过后,每组都出完的完成了他们的手工作品,在他们手中诞生了一幅幅精美的纽扣画和粘土画。


集体制作手工(摄影者 李荷)

      本次生日会,以“长幼同乐”为主题,希望通过与亲子家庭的互动让长者体验到独特的生日乐趣外,也能借助“生日会”的平台,提高亲子义工与长者相处的技巧,培养亲子义工的服务意识,为以后开展义工服务奠定基础。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action/2014/1022/1785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