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军队 乐缘社工义工军营慰问促双拥

乐缘社工义工军营慰问促双拥

社工中国网消:国庆将至,为了增进军民鱼水情,推动我区拥军优属社工服务的进一步发展,9月21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乐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组织乐缘志愿者在驻郑部队军营开展了军民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中,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少林显圣寺书画院院长、乐缘志愿者陈清玺与官兵们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并书写了“军民鱼水情”等多幅书法作品。联合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会长、百名中国书画名家、乐缘志愿者刘铁峰与中国楹联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书画研究院研究员、乐缘志愿者孟王金等书法家们也纷纷书写了“拼搏进取”“长城赢天下”等30多幅优秀作品,把浓郁的文化气息带到了基层官兵当中。

本次“迎国庆,进军营”活动,乐缘社工与志愿者们走进军营,感受军营生活,学习国防教育,加强了军民文化交流,浓厚了营区文化氛围,陶冶了军民文化情操,激发了军民爱军精武的热情。同时,进一步融洽了军民关系,有效地促进了群众与部队官兵之间的友谊,继续发扬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加深军民之间的鱼水深情,为“军民共建和谐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d/2014/0925/178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