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实务手册 爱心蚂蚁国际志愿者团队鲁甸救灾9.15-9.22周报

爱心蚂蚁国际志愿者团队鲁甸救灾9.15-9.22周报

深深地记得,第一天,在翠屏小学,春雨行动李老师讲的一句话:我们的到来,给你们(学生)带来了好奇,新鲜。但我们的到来,也是打扰了你们平静生活。来到灾区也十来天了,十来天,能做些什么?可以,可以做的有很多,只是,我们能力有限,我们只能力所能及地去做,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去做!

我,来的比较突然,但来的及时;陈队,走的比较匆忙,但交待的比较清楚。刚开始的几天,多是在清点物资,整顿大本营。一个组织,不仅仅项目(工作)要做好,要执行好,自己的人员,日常生活既要照顾好,也要管理好,因为,它代表着一个组织的形象。所以,就有了每天吃完饭碗要洗干净,桌子要擦,垃圾不能乱扔,被子要叠,澡要经常洗的唠叨,唠叨训话几天后,效果还是很明显的。这应该是我们志愿者的基本功! 

    陆陆续续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10几个邮政包裹,有旧衣服,新文具。到目前为止,绝大部分已经第一时间发放到了灾民,学生手中。受交通,天气等因素影响,有个别边远需要的村社暂时没有办法走访,发放。在青椒园小学,给每一个学生发放了ABC的童鞋,我们本地志愿者绍兵绍江兄弟的神勇表现,克服烂路的艰难险阻,用摩托车把物资拉到了学校。鞋子刚刚打开,学生就带着好奇,惊喜的目光围了过来,他们大部分学生没有穿过这么漂亮,这么好的新鞋子。翻过营地对面的山顶,摩托车几次翻车,险些滑落山崖,在嵩屏,我们给灾民送去了一些旧衣服和新鞋子。让人很欣慰的是,群众都很自觉,发放物资井然有序,主动签名按手印。       因天气原因,连续下雨5天,好不容易盼来了天晴,到八宝村走访了一圈,到学校了解了些基本情况。八宝村,顾名思义,有八宝,目前知道的大部分是矿产,现在的八宝小学临时板房学校就搬到了八宝银矿的厂区运动场。整个村子都是在陡跷的山崖边,所以地震受损也比较严重。但是这里人们的生活依然要比其它村的好点。    

因人员不足,加上雨天较多,许多工作无法有序开展。但是,这种情况马上就能得到改善,广西社工服务队的大部队将于26日抵达大本营,与爱心蚂蚁合二为一,将积极推动工作计划的下一步开展。  

西唢呐小学孩子的来信:爱心蚂蚁哥哥姐姐,你们什么时候回来?!   

翘首以盼的孩子们,爱心蚂蚁的哥哥姐姐们,你们什么时候回来!而我们的小精灵们,你们也已经如夜空中的星辰,在哥哥姐姐的心里深深地种下爱的希望。

感谢本地志愿者马老师和我们一起为孩子带来快乐和成长!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manual/2014/0924/17788.shtml